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旅游经济]“一号风景大道”打造河北旅游新名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9 16:25:27
    语音播报

    [旅游经济]“一号风景大道”打造河北旅游新名片

    7月初的河北承德坝上草原,又到了一年中最美丽的旅游季。近日,随着承德市“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的全线贯通,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穿过林海、越过草原、走进峡谷、呼吸清新,现年68岁的北京市民喻建平第一次来到了承德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就被这里的美景征服了。(7月9日 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秦皇岛举行,成功打造出昌黎县的“葡萄小镇”、青龙满族自治县的“天女小镇”等,一时间被全国各地所知晓,受到了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河北省第三届“旅发大会”则在美丽的承德举行,借此契机,在“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沿线打造了6大组团,实施了20个重点项目,将坝上景区连成一片,打造出一张河北旅游的新名片。

    建设“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是河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概念,以其美丽的自然风光为依托,打造大型旅游经济带。一个省委、省政府牵头建设的项目,却在名称前加上“国家一号”字样,可想而知国家对“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的重视程度。河北省也势必会把“世界级”的景观资源发挥到极致,创出在全国、世界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

    河北承德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看似一个旅游景点、自驾游的天堂,实则是河北省向外面展示自己的一张名片。人们可以通过这张名片重新的认识河北,对河北的风景以及历史文化内涵有更深刻的认识。即使第三届“旅发大会”结束以后,这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留给人们无尽的财富。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条“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一览她的风采。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当地旅游的收入,还有群众鼓鼓的腰包。当地的群众依靠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景区旁办起农家乐、超市、宾馆,在方便游客的同时,自己的收入也翻了几番。周边群众依靠这这张河北旅游“名片”,守住了绿水青山,换来了金山银山。

    承德自古以来就是“避暑圣地”,先有皇家园林避暑山庄,现又有“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借河北省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之契机,河北省向全国彰显着河北特有的魅力,正在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中华的这片沃土之上。(王研)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