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燕赵观澜
  • 分享
  • 田洋:“爱心冰柜”让社会越来越暖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4 09:31:25
    语音播报

    田洋:“爱心冰柜”让社会越来越暖心

    工作一上午的段秀云,虽然戴着草帽,穿着宽松衣服,衣服总是被汗水湿透。当她清扫到衡水市区育才北大街翡翠华庭售楼处时发现,门口摆上了一台“爱心冰柜”,里面放着矿泉水和饮料。“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城市建设者你们辛苦了!免费冷饮补给,随取随用。”冰柜箱体海报上,巨大的“免费”二字十分醒目。(8月7日 长城网)

    把一个装满免费冷饮且无人看管的冰柜,放在高温的闹市街头,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这两天,在衡水市区育才北大街就出现了这样一个冰柜,令人意外的是,冰柜不仅没有被肆虐一空,反而还添了许多东西。

    原以为在这个变得冷漠的世界里,大家会无视要求,一哄而上;冰柜里的东西,会一抢而空。但是偷偷录下的视频里向我们展现了这个世界最真实的模样:一名骑山地车的年轻人打开冰箱,将一瓶新矿泉水放进去;一名六七岁的男孩在亲人的陪同下,费力打开冰箱,放进去一瓶水……一幕幕暖心画面,在这个夏天见证了一个城市的文明与温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对这个世界充满了警惕:因为怕摊上事儿,不敢扶摔倒的老人,对陌生人的求助避而不及;看到慈善、捐助类的新闻,首先会怀疑是不是真的……承载着对户外城市工作者浓浓温情的“爱心冰柜”打破了我们对冷漠社会的警惕,在为高温作业人员送去清凉的同时,也点燃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奉献火种,在这个炎炎的夏日感动了一座城,希望这种暖心的举动能被广泛的传递与推广,而不是炎热夏日的一阵“凉风”,社会的一股“跟风”。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