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网评集萃
  • 分享
  • 幻想“平安着陆”不如为官时清正廉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3 15:52:09
    语音播报

    幻想“平安着陆”不如为官时清正廉洁

    8月21日,据延边州纪委州监委消息:珲春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原主席李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8月22日 澎湃新闻)

    随着李国华被查,八月份以来,20天内已经至少有9名退休官员被查,退休官员一再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让退休就是进了“保险箱”成了过去时,也让“退休”与“平安着陆”不再划等号。

    每次看到退休官员被查的消息,不禁让人感叹:“善恶到头终有报,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虽然有些唯心主义,但也印证了“种下什么样的因,就会得到什么样的果”。

    有道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不到。”在任时没有被发现贪污腐败等违法乱纪的行为,可能是贪官善于伪装与表演,或可能是知情者畏惧贪官手中的权力害怕打击报复未能检举揭发,但最终都难以逃脱法纪的惩处。

    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要充分认识到退休不再是贪官逃避党纪国法制裁的“护身符”和“安全岛”,与其想着退休了如何“安全着陆”,不如在为官时就做到清正廉洁,不贪不腐。只有清正廉洁才是在退休后能够安享晚年唯一正确的打开方式。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党员干部在任时要时刻警醒自己“莫伸手”,时刻牢记“纸是包不住火的”,不能心存侥幸,要慎始慎终、抵住诱惑、保持敬畏,铭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初心和使命。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像李国华这样因贪污腐败在退休后被调查而导致晚节不保,令人唏嘘,有些“大老虎”可能还会落个遗臭万年的下场,实在是不值得!

    为官者要从“李国华”身上汲取教训,不能再做退休了就“平安着陆”的美梦,要真正做到坚定信仰、守住初心、秉公用权。只有远离“贪腐”二字,不触碰法纪“红线”,才能够“平安着陆”,颐养天年。(赵壮)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