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用生命谱写信念的壮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7 16:29:15
    语音播报

    用生命谱写信念的壮歌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20日出现险情,第七六〇所副所长黄群、平台负责人宋月才、平台机电负责人姜开斌,在对平台进行加固作业过程中不幸被狂风巨浪吞噬,坠海牺牲,试验平台安然无恙。3名共产党员,用生命谱写了初心不改、信念当先、许党报国的壮歌。(新华社)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革命年代无数的烈士先辈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后辈换来了大好的美好和平,这让我想起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陈老在省委会上给省委常委们做讲话时眼含泪花说道:“在那个时候背炸药包是共产党员的特权,最小的党员只有15岁还虚报了两年,最短的党龄才只有一天……”即使在现在也有着像黄群、宋月才、姜开斌这样的建设者在他们自己的工作岗位为祖国的建设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贡献自己的一生。

    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那样危急的情况他们想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国家平台的周全,大浪袭来他们被拍打却又在最短的时间爬起来,又一个大浪打来他们不幸被卷入海中,3名勇士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面对日常和工作,重燃激情,投身建设。事发的前一天黄群还在办公室通宵值班,他在调来平台的480多天里三个大笔记本已将记满,认真的工作,帮助同事,使得集体共同进步。宋月才和姜开斌都曾在海军服役现已花甲之年仍重回岗位,生活节俭,乐于助人,真正的将老一辈的军人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

    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时代变迁,沧海横流,他们的功绩与世长存,他们的名字也不容忘却,他们就是新时代的英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发挥光和热。 (张伊琳)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