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无悔教书32年“塑造”最美教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1 16:22:12
    语音播报

    无悔教书32年“塑造”最美教师

    五颜六色的千纸鹤、手写的感谢信……当赵秀格像往常一样迈进教室看到讲桌上的它们,有些吃惊。听到班内学生响亮的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时,眼圈泛红了。(2018年9月11日中国新闻网)

    在2018年教师节到来之际,作为一名基层老师能够收到学生送来的千纸鹤、手写感谢信,和温暖的感谢语言时,这对于老师来讲是多好的礼物,这样礼物应该胜过更多的金钱与实物礼品,这样的教师节才具有时代感,才更有文明的气息。

    平乡县东庙小学赵秀格老师,应该是中国基层农村上千万教师当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名教师,她植根于农村教学育人32年,她把最宝贵的青春献给了人民伟大的教育事业,把女性最伟大、最纯真的爱,献给了孩子们,她是最可爱的人。

    想当初她成为代课教师时,一个月才40元的工资,用她亲戚的话就是,你挣的钱买菜不能吃馒头,吃馒头就别买菜。可是就是这样的工资水平,她硬是坚持下来了,她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能够让孩子有书念,能够让自己教书育人的理想为国家和社会打造出更多的有用人才。在教学过程中,她不仅仅努力教给孩子们文化知识,同时还用她伟大的爱,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孩子们。如新闻中所讲学生小星,自幼跟爷爷奶奶一起长大,她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在生活中给他买衣服,买食物,还帮助孩子的爷爷奶奶干活。她关心小星同学,同时也关心其他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在学习上严厉要求他们,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关心他们,她在上学时,总是早去晚回。

    她为教育事业做出奉献还体现在,由于日常的劳碌,她根本没有时间对自己孩子进行管理,她的孩子都是由父母帮助带大的,并且孩子在受到她的影响下,也主动去支教,要做一名人民光荣的教师。

    赵秀格老师,一名普通的基层教育工作者,她用红烛精神燃烧着自己,用无私的奉献精神,用光和热温暖每一个学生,让师者这个词,在这个时代成为最美的词汇。(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