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铿锵而歌
  • 分享
  • 董丽丽:网红更应三观“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2 15:36:37
    语音播报

    董丽丽:网红更应三观“红”

    9月9日,杭州一名孕妇在微博上控诉称,在外散步时被网红“Saya—”未牵绳的狗吓到,冲突中被其“撕扯头发推肚子踢大腿”,还被其母亲用各种恶毒言语辱骂,致高危早产入院。现网红母女已被强制传唤调查。(都市快报)

    这是一则已经连续多天被众人谴责的消息,一时间这名拥有300万粉丝的网红成了众矢之的,单纯从表面的“网红殴打孕妇”来说就已足够让人厌恶,再加上警察到来后,网红耍大牌拒绝配合调查,被警察强制带走时,她的母亲竟然上前殴打警察,更是让所有人愤愤不平。气愤的同时,也不禁让人感叹,这样的人,何时就成了被几百万粉丝追捧的“网红”?

    日本管理学家大前研一曾说:“专业是让我们声名远播的方式”。“网红”也是如此,他们是指在现实或者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或长期持续输出专业知识而走红的人。而现在更多的网红,却是“娱乐至上”“流量为王”出来的产物,有些人热捧一些外表光鲜、缺乏品质的所谓“偶像”“网红”博取眼球,牟取利润,值得引起社会各界的担忧和反思。

    网红应该是自身的实力配的上自己的名声,所付出的努力,也能对等自己的犒劳的那些被广泛认同的人,而不是那些有人追捧便膨胀起来叫嚣、露出丑恶嘴脸的人。要知道,一个真正优秀的人,从不会把优越写在脸上。网红们更应该是始于敬业,陷于钻研,忠于细节,而不是始于网络,陷于行为,终于道德。网红更应三观红,作为众人追捧的人物,更应该传递正面的力量,输送被大家广泛认同的价值观。一个三观红的人,才能成为一名有生命力的公众人物,否则人们把你能举得多高,就也能把你踩得多重。

    所谓“言之无文,行而不远”。名副其实的网红,并不是你拥有多少粉丝,能赚多少钱,而是你擅长的领域专业惊人,三观正常,从不咄咄逼人,却心怀善良和温度。如果你不能做好一名网红,也愿做一个知进退、有担当的普通人。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