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家庭农场”成就家庭梦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2 16:49:29
    语音播报

    “家庭农场”成就家庭梦想

    从河北省农业厅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充分发挥中央财政资金对家庭农场发展的支持作用,年内扶持212个家庭农场发展,引导其有序流转土地、健全管理制度、应用先进技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标准化生产、购买社会化服务等,提高家庭农场经营管理能力,促进农民增收。(河北新闻网 2018年9月12日)

    10万元的补助,212个家庭农场,河北省充分发挥中央财政资金的支持作用,让这种现代农业规模经营的新兴力量渐入佳境,让无数家庭实现了自己的致富梦想。

    今日的中国,大多数的家庭仍与泥土为伴,在土地上耕种,得以延续不息。随着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一些行业中的佼佼者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纷纷成立了家庭农场,他们立足于家庭,用家庭成员的劳动,从流转来的连片土地上进行规模化经营,用一个家庭梦想,去经营规划好家庭农场的郁郁葱葱,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致富梦。

    今日的河北,从上到下如火如荼的落实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家庭农场的发展来自顶层设计的高瞻远瞩,更来自于地方政府的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印发后,河北省委一号文件中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全面部署,省财政厅、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印发文件培育新型农民,为现代农业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省农业厅印发年内扶持212个家庭农场发展的规划,引导帮助农民提高家庭农场经营管理能力,一系列的举措出台,让河北的家庭农场发展变得有声有色,让农业供给侧机构大背景下的农业产业化的未来可期,用家庭农场成就家庭梦想,指日可待。

    今日的扶贫,是扶志,更是扶“智”。家庭农场的扶持对象向贫困县倾斜,给贫困县的农民们鼓舞打劲,鼓励其树立想脱贫、好脱贫的信心,引导其通过有序流转土地、健全管理制度、应用先进技术等,提高家庭农场经营管理能力,最终摆脱贫困,实现家庭致富梦想。

    212个家庭农场扶持政策的出台,让帮扶资金一改过去的单一僵化,让帮农富农的措施变得多元具体,折射的是河北省通过一系列惠民扶贫举措,扶志同时兼顾扶“智”,最终实现了从帮穷到治穷的转变。(程雪)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