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月饼义卖”传递真情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6 16:00:42
    语音播报

    “月饼义卖”传递真情力量

    9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五四班的小学生,他们在前一晚连夜将月饼赶制出来,一大早便在水上公园支摊义卖。这些孩子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为患上白血病的老师送去些许安慰和祝福。(9月26日 燕赵都市报)

    义卖,作为一种爱心的体现,常常出现在大街小巷公园广场。机场路小学的学生们,带着学生把对老师的爱化成行动,趁着中秋佳节,连夜制作月饼,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园义卖,将义卖所得送给自己患白血病的老师,这些安慰与祝福,形成一股暖流,在心中流淌,着实让人暖心。

    五年级的小学生,义卖的举动由谁发起,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看到了这群十岁刚出头孩子们,懵懵懂懂间的爱心。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劳动,向自己的老师表达祝福,简单的举动,不仅是爱心的传递,也是他们的成长,这成长离不开家庭、老师、社会的共同养育。我们常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就是这个道理。小小的义卖之举,若没有教师日常爱的教育,家庭的言传身教,社会各界爱心义举潜移默化的影响,何谈小爱汇聚大爱。

    孩子们选择义卖的方式温暖自己敬爱的老师,不仅向老师传递出了爱,也折射出日常受到了爱的教育。教师被称为最崇高最光荣的职业,因为她启蒙人生,传播知识。教师的职能不仅仅是传授课堂知识,也在于将真情赋予学生,让学生感受到爱的同时,也向社会传递爱,最终让一份份小爱汇成大爱,让大爱影响社会。

    不仅如此,如今社会上各种形式的慈善活动,也对孩子的成长形成了一定的影响。中国是有着优良美德的国家,善良、互助、团结、友爱,凝聚每一份爱,点亮每一颗心。通过慈善送温暖给他人,将爱心献给社会,不仅是人与人之间真诚的关怀、心与心无私的奉献,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生活需要爱,世界需要爱,充满爱的孩子是积极、自信、自立、自强的。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有爱未来就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一种温暖,也是一种力量。把爱的教育从娃娃抓起,变成一种习惯,变成一种传承。(任小培)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