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为棚户区改造工程“加油鼓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7 16:11:05
    语音播报

    为棚户区改造工程“加油鼓劲”

    看着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度一天天推进,梁国新心里越来越亮堂,很多像梁国新一样的人都盼望着工程早日完工。9月21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承德市将继续加大保障性安居住房建设力度,截至8月底,全市2018年保障房项目开工23个,共6499套,完成目标任务的80%,将解决更多居民住房困难问题。(和合承德网 9月27日)

    棚户区改造工程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同时又是一个发展的重大机遇。对于经济的增长、人民群众的生活条件的改善都具有一举多得的重要作用。对于棚户区改造,一定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2018年承德市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率不低于90%。全市列入国家计划的政府投资公租房总计16845套,截至目前,政府投资公租房已分配16507套,分配率达到了97%。一组组数字,体现了承德市棚户区改造的决心和成绩,可以说承德市棚户区改造工程的成就,成为了全省棚户区改造工程推进的先进经验,需要我们学习和推广,更需要对棚户区改造工程不断“加油鼓劲”,以实现更大的民生。

    总结承德市的工作成绩,不难看出,棚户区改造工程,始终要坚持突出重点和抓住关键的原则。首先是要确保完成每年棚户区改造的目标任务。截至8月底,全市2018年保障房项目开工23个,共6499套,完成目标任务的80%,将解决更多居民住房困难问题。其次,要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责任,抓住关键,要严格问责考核,对政策措施不到位、建设进度缓慢等要进行整改。其次要完善机制,加强监管,对于专项资金等问题严格审查,并且积极主动作为,突出重点问题。最后,对于棚户区改造工程来说,更重要的是要对质量进行监管,质量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因此,要严格终身质量责任追究,确保建成放心工程。

    同时,对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加油鼓劲”,更多的是坚持“以人为本”这个基础。承德市取得的成绩更多的就是坚持了这一先进经验,棚户区的改造工程,就必然会涉及到人民群众的安置工作,承德市就一直遵循决策民主、程序正当、补偿公平、结果公开的原则,充分尊重棚户区改造居民的意愿,采取货币化安置和实物安置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了解到群众的诉求,省察自身的工作原则和要求,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的合理合法利益,以实现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各级政府更要以钉钉子的工作热情和坚守,深入到群众中间,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真正严把质量关,实现棚户区改造工作的现实意义。

    棚户区改造项目,能让低收入群体有好房子住,关乎民生的重大工程,更是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有希望。接下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让棚户区改造工程以及其他各项工作都能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真正把棚户区改造建成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发展工程。(董堃)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