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深耕特色民宿,推动旅游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9 14:06:37
    语音播报

    深耕特色民宿,推动旅游发展

    近年来,香河县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利用特殊地理位置优势,把乡村旅游、民宿、美食结合起来,合理运用运河、潮白河两河治理,搞好特色旅游。目前,香河不仅拥有中信国安第一城、香河金钥匙景区、新城广场、锦绣潮白景区等国家A级景区,还有万亩荷塘、大运河潮白河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等一批叫响京津冀的旅游品牌。(长城网)
    利用假日出门旅游是现代人休闲放松的主要方式,相对于千篇一律的快捷酒店,民宿更能让游客自由自在的体验当地特色、美食和文化,更好地享受旅游带来的深度休闲。
    相较于以“莫干山民宿”闻名全国旅游市场的浙江省,河北香河似乎名不见经传,然而其利用特殊的地理位置优势,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打造出了一批叫得响的旅游品牌。
    成绩取得的背后,离不开当地特色民宿的发展。打造民宿品牌要以心意为本。民宿,民字当头,要充分体现当地民俗风情、本土特色,才能满足游客的精神诉求,提升民宿的附加价值。无论是丽江的客栈特色民宿,还是融入吴门文化的吴中民宿,亦或是“一家一世界,一院一主题”的香河民宿小院,特色民宿,才是吸引游客带动当地旅游发展的王牌。
    要想民宿品牌做大做强,诚信经营是必不可少的。“业无信不兴。”守法诚信是各类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一旦踏破这个底线,则会跌入万劫不复之地。民宿行业也不例外,今年年初,网络曝光的雪乡宰客事件,正是由于店家的不诚信经营造成的,给当地的旅游业带来很大损失,不良店家也受到相应的处罚。只有诚信经营,细致入微的替游客着想,才能让游客从第一次入住的担心转变为每一次入住的舒心。
    不仅“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景色能吸引游客,民字当头、信誉为本,充满当地人文特色的民宿旅游,更会给旅客留下更加难忘的回忆。做到美景人文两相宜,以诚信打造民宿品牌,才会带动当地旅游行业新发展,才会让游客“早晚复相逢”“留醉与山翁”。(鲍长江)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