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国庆消费1.58万亿元彰显“中国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9 11:18:05
    语音播报

    国庆消费1.58万亿元彰显“中国力量”

    中国银联8日发布2018年国庆黄金周银联网络交易数据。“十一”长假期间,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1.58万亿元,交易总笔数7.94亿笔,日均较去年国庆黄金周分别增长31.9%和24.5%。今年国庆7天的银行卡跨行交易规模超过去年国庆黄金周8天的总量,创国庆长假历史新高。(10月9日《人民日报》)

    1.58万亿元!国庆消费“刷”出新高,这个“新高”是人民幸福高度,是社会繁荣高度,是中国力量高度,让人振奋,让人惊喜,让人自豪而自信。

    消费经济朝气蓬勃,彰显中国发展潜力。黄金周期间,旅游出行、亲朋聚餐和购物消费成为消费的主要选择。这三大消费说明中国老百姓有余钱了,有余钱了,才能有更好的消费;说明百姓消费更加注重精神享受了,这是物质享受满足之后对精神享受的需求,这种需求更个性,更丰富,必然促进经济的更大发展。消费经济朝气蓬勃,可以成为经济发展内在动力,很好的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蒸蒸日上。

    网络经济生机勃勃,彰显中国力量创新活力。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在云闪付APP各类营销活动的带动下,使用移动支付的趋势进一步增强。银联二维码支付之外,Huawei Pay、Apple Pay、Mi Pay、Samsung Pay等银联手机闪付也带来了假日消费新风尚,长假期间日均交易笔数和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0.1%和102.8%。移动支付的增强不是简单的支付形式变化,而是网络经济生机勃勃的见证。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中国经济正大踏步迈向网络经济时代,在这新的经济时代,中国发展必然突飞猛进。

    出境游增温彰显中国力量为世界贡献精彩。中国发展,世界幸福。中国繁荣,世界兴旺。中国是人口大国,中国是消费大国。中国的发展是世界人民的福音。游客消费更加本地化,带动境外交通、娱乐、超市、餐饮、住宿类商户的银联卡交易额持续增长,成为促进地方旅游经济发展的一大动力,中国力量为世界各国经济注入发展能量。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旅游必然成为世界经济繁荣的一个强势股,必然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国庆消费1.58万亿元彰显“中国力量”,这个“中国力量”是温暖的力量,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是幸福的力量,促进人民生活美好;是阳光的力量,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滋养。(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