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启迪”奖学金有“美丽启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0 10:00:46
    语音播报

    “启迪”奖学金有“美丽启迪”

    10月8日,“启迪”奖学金发起人代表为广平县十里铺中学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该奖学金由广平县十里铺中学几位80后校友2016年出资二十万元设立,是广平县乃至邯郸市个人出资设立的较长期稳定的奖学金,计划每年发放2万,连续发放十年,如今该奖学金已走过三个年头,十里铺中学已有36名学生获得资助。奖励对象为十里铺中学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家庭贫困学生,目的是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立志成才,回报家乡。(10月10日长城网)

    “启迪”奖学金给我们很有启迪,有许多美丽启迪,让人温暖,给人温馨,是燕赵大地的一道美丽风景。

    美丽启迪学生崇尚知识,努力学习。“启迪”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学生和家庭贫困学生,这两个奖励对象很有启迪意义,启迪学生努力上进,启迪贫困学生拼搏向前,让学生更加崇尚知识,让贫困学生感受社会温暖。同时,这个“启迪”奖学金也是对学生的一种感恩教育。助力学校形成良好学风,助力学生激情昂扬。“启迪”奖学金,不仅奖励的是金钱,更加奖励的是一种学习风尚,道德正气。

    美丽启迪校友感恩母校要回头看,更要有干货。感恩母校是每一个学子的基本感情,感恩母校不仅要回头看看,更要拿出感恩母校的“干货”,用实际行动促进母校的美丽发展,促进母校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子。“启迪”奖学金为如何感恩母校树立了典范。笔者期盼,这种感恩母校的的方式更多一些。感恩母校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实际行动激励母校学子刻苦学习,拼搏向上。

    美丽启迪外地工作人员如何回报家乡。“启迪”奖学金的发起人均为80后青年,他们在外地工作,多年来却情系家乡。他们有的响应政府号召回家乡投资办企业,有的是京津两地政府工作人员,为地方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有的是执业多年的资深律师,为群众、企业维权,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他们的爱家乡情怀给人美丽启迪,启迪每一个外地工作人员爱家乡,助力家乡更美丽。

    “启迪”奖学金有“美丽启迪”,在设计奖金人身上体现了河北人民慷慨豪放的大气,彰显了燕赵重视文化的精神传承,我们期盼这样的“启迪”奖学金能够更多的绽放在河北大地。(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