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将作风建设的“收音筒”放入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1 14:10:10
    语音播报

    将作风建设的“收音筒”放入一线

    “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想向您了解一下这里的医生、护士在服务病人时是否存在服务态度不好、服务质量不高,以及‘吃拿卡要’等问题……”日前,在攀枝花市西区妇幼保健院一楼大厅,西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正耐心地向前来就诊的病人进行询问。(10月11日,人民日报)

    当前,各级各地都在大力倡导作风转变,这不仅需要在党政机关中大力实施,也需要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进行改善。因为,老百姓对民生事宜的体验感更能够直接影响他们对国家政策的认同,这关系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因此,改进作风还需要多听一些群众的声音,要将征求意见的“收音筒”放入一线。

    “一线听音”就是要听老百姓最真实的声音。只有深入群众,贴近群众生活,才能保证这些声音的“原生态”性。此次,四川省攀枝花西区区纪委监委针对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的基层调研,既使他们掌握了当地各部门工作开展的实时动态,也保证了群众相关意见和建议的真实性。

    不止四川,全国各地的执纪监督部门都在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调研,他们通过听取最朴实、最大众的声音,主动发现问题,找到问题,更有针对性的的挥舞利剑,纠偏斧正,从而真正做到了作风建设路上的“不虚此行”。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因此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需要我们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对于现阶段的各级纪委监委而言,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是当前面临的工作重点。所以,要从党风政风抓起,从公职人员的服务态度抓起,从公职人员的“微权力”抓起,箍紧制度的笼子,让全体公职人员都能够做到谨慎用权、认真履职,热忱奉献,真正把权力使用好,把职责履行好。唯有如此,才能不断厚植党和国家执政的群众基础,才能提高群众满意度,增进民众获得感。

    将作风建设的“收音筒”放入一线,多收集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既是一种方式,也是一种手段,通过这种手段,从老百姓朴实的言语中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聆听他们的需求和怨言,能够全面提升基层服务效能,促进国家政策稳步推行。(刘丽娅)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