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燕赵观澜
  • 分享
  • 殷建光:“网红食堂”也是“大学教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2 09:54:57
    语音播报

    殷建光:“网红食堂”也是“大学教材”

    一边是清新的格调蓝,一边是温润舒适的原木色。秋季的午后,点上一杯可口的卡布奇诺,约上三五个好友,谈笑风生……对于大学生而言,这似乎一般都要到校外或者咖啡店才能体验的生活,但如今,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食堂里就能尽情享受到,因为,“网红食堂”来啦。(10月12日河北新闻网)

    一般而言,对于学校食堂,人们总是难爱,但又难恨。难爱,是因为缺乏个性,大一统,让人厌烦;难恨,是因为这是大众化消费,必须无奈选择。然而,“网红食堂”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常规,“网红食堂”让人想爱,要爱,恋恋不舍。以至于出现了这样的现象,该学校汽车电子技术专业的李乐晓说,他今年6月份拿的毕业证,10月份就出现了“网红食堂”,现在已参加工作的他直言,毕业早了一点点,“抽空,组团回学校抢饭!”由此可见,“网红食堂”之魅力。

    那么,这个“网红食堂”为何如此具有魅力呢?清新的格局令人眼前一亮,干净整洁的地面映衬着屋顶明亮的灯带和炫丽的画风。从两人沙发座到五颜六色的吧台座,从湘菜到川菜,学生们可以自由选择;容纳百余人的多功能厅,这是给那些需要聚会的同学们专门配备。等等。从这里,我们不难看出,这个“网红食堂”有两大特点:一是一切以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二是,与时俱进,让食堂跟上了时代。总之,这个“网红食堂”满足了今天大学生的需求。笔者认为,这个“网红食堂”也是一本大学教材。

    这本教材向学生传授的是现代服务意识。从餐厅的设计到布置,到各种服务措施,无不体现了现代服务意识的理念。这种服务意识打造的实际行动,不仅让学生享受到了就餐的幸福,而且,让学生潜移默化接受了现代服务思想的滋养。同时,这本教材向学生传递是时代进步信息。每张餐桌上,贴着一个食堂经理给的温馨提示,上面写着“您有任何问题,欢迎您联系我。我将在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还留有一个手机号码和一个微信二维码。这种时代进步信息悄然启迪着学生,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潮流,只有这样,才能创造美丽,打造魅力,产生效果。

    其实,这本“大学教材”不仅教育学生,也启迪我们,启迪我们的餐饮行业,必须在服务意识、服务内容上,走向创新,走向现代,走向心灵;也启迪我们所有的部门行业,要想得到公众的满意,就必须不断创新自己、升华自己,与时代牵手,方能吸引时代人与你牵手。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