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孝德为美丽河北注入“温润”内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9 17:59:49
    语音播报

    孝德为美丽河北注入“温润”内涵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天,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九九重阳节表彰大会暨千叟饺子宴”在姚寨乡南中堡村孝德堂举行。随着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席,来自十里八乡的上千名老人齐聚孝德堂前,共飨爱心饺子宴。(10月17日 河北新闻网)

    孝德堂里千人共聚,不是电影里面的龙争虎斗,不是家族聚首的谈判桥段,而是区政府与老人共话佳节,尽享盛宴的温馨场面。不得不说,这样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让人叹服,也让我们为他们的孝德善举竞相点赞。

    饺子宴里观世情,此次,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起的九九重阳节千叟饺子宴活动,用美好的生活空间,拉近了全区人民的距离,也营造出了浓浓的尊老敬老之情。使孝德河北在邯郸这个充满生机的美丽城市又捕捉到了一道温馨的城市亮点。相信这一锅锅新鲜出炉,环绕着氤氲雾气的饺子,不仅温暖了这个略带寒意的冬天,也了润泽了上千老人沉寂的心田。

    孝德是一种传统美德,孝德中国的传统文化也一直在河北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流淌传承。感悟孝德文化,提炼孝德精神,建设孝德阵地,积极开展各种孝德活动,激发人们传承弘扬孝德文化的热情,不仅有助于提升公民素质,也能够有效地促进社会文明与和谐。近年来,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孝德活动,把孝德文化“始于家、中于事、终于国”的三大内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社会、国家”三个层面紧密契合,使孝德文化与时俱进,得到了更好地发展。

    孝德是尊老爱亲的品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深化孝德教育,努力使孝德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社会文明和谐的重要载体,这种传承需要家人的关爱、政策的呼应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弘扬孝德之光,共建美丽家园,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尊崇孝德,学会感恩,并以此作为努力和奋斗的出发点,要让每个人都能在生活和心灵中感受到“德”在身边,“孝”在眼前,如此,我们美丽的河北也将被注入更加“温润”的内涵。(刘丽娅)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