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行动诠释誓言,义举见证大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4 17:00:12
    语音播报

    行动诠释誓言,义举见证大爱

    “非常感谢周书记啊,要不是周书记临危不惧冲进大火,我们这个家就彻底完了,你看我老伴的手脚都烧坏了……”滦南县南堡镇杨岭渔业村杜翠莲给记者讲述几天前家中发生的那起火灾,仍然心有余悸。(10月23日 《燕赵都市报》)

    这是因液化气罐引发的大火,而且火势凶猛,蔓延迅速,瞬间充斥整个房间,场面是十分危险,一旦液化气罐爆炸,后果是不堪设想,但滦南杨岭渔业村支书周存涛却来不及考虑这些,不顾生命危险,冲进火场救出两位偏瘫的老人。村支书周存涛的壮举,我们无需多言,一种高大闪光的形象早已屹立于人们的心中。“火场救人”,用行动诠释誓言,用义举见证大爱。

    村支书离老百姓最近,是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的村级干部,说是干部,其实就是直接带领父老乡亲勤劳致富的带头人、主心骨,其官职虽小,却一头穿着上边的千条线,一头扛着老百姓的冷暖。所以,越是最底层的党员干部,责任越重,任务越艰巨,越需要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争得群众的支持,凝聚群众的力量。

    周存涛是支书,但也是普普通通的人,他也有家,也有需要他照顾的妻儿老小,他也是血肉之躯,他不是不怕烟熏火烧,但在人民生命财产遇到危险的时候,他就只有一个身份,他是党员,他是干部,关键时候“舍小我为大我”是一个共产党人的情怀和境界。所以,周存涛是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铮铮誓言。

    其实,在现实中有很多像周存涛一样,视群众安危和利益至高无上的好村官。“你是我的亲爸爸,为什么连送我上医院的时间都没有?”“太行公仆”吴金印为抢汛期,耽误了1岁多的女儿最佳治疗时间,成了一辈子的聋哑人,这成了他一生无法弥补的愧疚,但他当时别无选择,只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了水,我愿意拿命来换”、“水是我的命,沟就是我的子女!”遵义老支书黄大发36年“拿命修渠”,也是因为,他是一名党员,他是老百姓的领路人。他们是时代的榜样,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胸怀和责任、作为与担当。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党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性。人民需要这样的好党员,老百姓呼唤这样的带头人,我们也期待更多这样的好村官,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与民为亲,和民为友,做一名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钟晓鸣)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