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时代需要更多“网红大娘”帮人脱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1 11:29:17
    语音播报

    时代需要更多“网红大娘”帮人脱单

    家住河北沧州泊头市千里屯的林福敬今年60岁,靠着三个子女和家里的其他收入,她和老伴儿已经可以安享晚年了,不过林福敬说,她现在比当年在外打工的时候还要忙。2017年,林福敬开始在直播平台直播给别人相亲,她收集资料,然后通过直播,把她认为合适的单身男女介绍到一起,一年半的时间,已经有500多名单身男女通过这位“乡村大妈”的直播平台而“脱单”。(10月25日《北京青年报》)

    河北大妈林福敬果然是时代好人,是当今时代的活雷锋,她能够通过直播平台为合适的单身男女当红娘,并且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实现了500多名单身男女走入婚姻的殿堂,真了不起。

    大妈能办成这样的事,让很多人看来都不可思议,毕竟大妈都六十多岁了,还能够接触网络,并且还能够开通直播间,这对于很多普通同龄人来讲,一般是做不到的。别人做不到了,大妈却能够做到,这说明了大妈确实是与众不同。大妈之所以能够做到,那就是大妈在外务工40多年,见多识广,因此当看到年轻人开直播,她也心血开潮通过手机开起了网络直播,成了一个当今时代的时髦老太太。

    大妈不仅仅能做直播,还是一个相当有爱心的人,一个偶然的机会,当她接触到一个小伙子,小伙子希望她能够通过直播平台给他当媒人时,她心头一亮,觉得可以通过自己的直播平台,为单身男女牵线,做红娘。热心的她果然说做就做,并且在直播过程中,特别留意单身男女的资料和条件,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在手里有9万余名单身男女的简单资料,整理在了40余本笔记本上。

    为陌生单身男女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牵红绳,其行为已经让人点赞,最值得敬佩的是,老人当红娘从来不收钱,虽说她当红娘相当辛苦,有时候直播两三小时,嘴皮子都说破了,嗓子都哑了,但是她却从来没有因为自己辛苦地付出而收钱,280多对男女已经确立了恋爱关系,30多对已经结婚,她却没有收一分钱。

    当今社会,男女婚姻需要林福敬老大妈这样的热心人,尤其是男婚女嫁已经成了社会很大问题时,更需要更多的如林福敬老大妈一样的跟得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时尚热点人出现。希望能够有更多个林福敬老大妈出现,在爱和婚姻的道路上,让单身男女有更多的机会走上鹊桥,让他们每一个人的婚姻都更美,让更多的大妈也更美!(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