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庙里祈福”折射出信念缺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6 16:21:24
    语音播报

    “庙里祈福”折射出信念缺钙

    身为镇政府镇长、学校校长,为了保分内工作“平安顺利”,竟然组织镇政府工作人员、学校班主任到庙里朝神祈福……湖南攸县纪委监委近日通报了数起干部组织或参加封建迷信活动的典型案例,5名科级干部被立案审查。(11月3日 新华网)

    无独有偶。10月8日,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通报了该县疾控中心原主任孟冬艳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参神拜佛,公款捐香火钱的典型案例。这些都是涉及党员干部搞迷信活动并用公款报销活动开支的情节。

    堂堂的党员干部,为了所谓的工作业绩,竟然公然组织工作人员到庙里朝神祈福或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而且还用公款来“埋单”, 简直贻笑大方。这种行为实在是丢了干部脸面,触犯了党纪党规,当事人为之付出代价,正是咎由自取。令人匪夷所思的同时,又不能不引起重视和反思。

    共产党人信仰马列主义,而马列主义秉承唯物论,共产党员应是无神论者,这是众所周知的常识。某些党员干部求神拜佛,盲目相信迷信可以改变现状,本质是崇尚唯心主义,是认同有神论者,这简直就是信仰的缺失,是干部思想的巨大问题体现。在信仰的问题上,怎能脚踏两条船?如果有人嘴上说信马列,行为上却拜鬼神,显然是彻头彻尾的两面派。这种言行不一的“两面人”, 如何让人民群众相信?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相信科学做出表率,而不是“滥用职权”随意使用公款做些违背党员信念毫无任何作用的事情,公然带领群众迷信活动,带偏群众正确思想,损害国家和政府的形象。

    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事实一再证明,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

    求神拜佛不如踏实工作,祈福盼保佑不如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党员干部要做到敢于担当作为,自省自律,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迷信不过是内心不敢担当的表现,“病急乱投医”的胡乱作为不仅是干部的问题更加影响到群众的信任和思想,因此,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马列主义,坚持科学发展观,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思想,脚踏实地的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努力为群众做实事,从问题本身寻根寻源,对症下药,方可提升工作业绩。(李玉娇)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