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党员干部祈福朝拜何时才能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6 16:27:13
    语音播报

    党员干部祈福朝拜何时才能休?

    身为镇政府镇长、学校校长,为了保分内工作“平安顺利”,竟然组织政府工作人员、学校班主任到庙里朝神祈福……湖南攸县纪委监委近日通报了数起干部组织或参加封建迷信活动的典型案例,5名科级干部被立案审查。(新华网)

    为了给煤矿安全生产祈福镇长组织安监站、党政办、财政所等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共赴寺庙祈祷朝拜;为确保高考顺利、提高二本上线率,校长组织高三年级、初三年级班主任等人焚香拜佛;自来水公司经理组织“捉鬼祭祀”进行封建迷信活动,并且竟然都是通过公款予以报销,祈祷拜佛真就可以确保煤矿平安生产吗?提高升学率吗?保证工作顺利吗?答案很显然易见:根本不可能。相反这些进行“封建”活动的干部严重违反了党政党纪,受到了严重的处罚。

    无独有偶,重庆市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大搞封建迷信、热衷占卜打卦,才发生在前不久,这居然又出现如此多的“吴德华”!党员干部是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指导思想的唯物主义者,要信仰也是要信仰人民群众,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而不是把工作顺利、升官发财、保求平安交给庙宇朝拜,最令人可恶的是用手中的权力报到公款消费当中,妄想通过烧香拜佛来谋求个人的利益诉求最大化。

    为何烧香拜佛、庙宇祭祀会层出不穷?归根结底还是某些党员干部的思想不坚定,作风出现问题。手中有了权力就忘记了本职所在,思想开起“小差”,心中想的不是人民群众,怎么样用实际行动去解决问题,而是想着烧烧香、拜一拜就能把事情都解决了。思想的堕落导致了行为的腐败,行为腐败影响到周围的党员干部也参与进来,严重损害了党政风气,败坏了党的良好形象。

    十九发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员干部要做好正能量的传播者,做一个新时代契合人民利益、时代发展需求的导向者,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及时发现及时举报。党员干部要在心中牢固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头脑有思路、心中有底数、工作有章法”绝不为封建迷信所动摇本心。

    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要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党员干部要打造为民服务的“压舱石”、汇聚为民发展的“正能量”、压实为民担当的“责任链”。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这艘“为民”号,要想行的远、划的快就必须把群众装在船,把“歪门邪道”扔下水,打造自己“压舱的石头”,才不会早早翻船。(袁子彬)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