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铿锵而歌
  • 分享
  • 田洋:未投入使用就被拆,惠民工程不是“儿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6 09:53:55
    语音播报

    田洋:未投入使用就被拆,惠民工程不是“儿戏”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普罗旺斯小学门口的电动车充电棚,是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建好几个月来一直没投入使用,但上个星期突然被拆了,据说准备重建。此举让居民费解,目前相关部门还没回应。(11月13日 《南国早报》)

    骑电动车最怕的就是在半路上没有电,一旦遇到这种情况,附近有个能充电的地方就会感到极其高兴。因此,建设电动车充电棚是一件急需也是必要的事情。这不,在南宁普罗旺斯小学门口就设置了一个电动车充电棚。让市民们很是欣慰。

    然而,近日这个作为惠民设施还并未使用,就已经被拆除了,这让市民们很是费解。对此,当地有关人员的解释是,之所以拆除是为了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将铁皮棚换成玻璃棚,更安全美观。然而,这样的解释并没有得到大家的理解,反而是遭到了吐槽。

    众所周知,不论是出台政策还是建设惠民设施,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调研,之后进行规划实施。就拿这个电动车充电棚来说,在建设之初就应该考虑到外形以及内部设施建设情况,否则从何而谈施工呢?然而,期望是美好的,现实经常与之相反,为了美观还未使用就拆除的情况,明显是之前没有谋划好。

    事实上,不论出于何种的理由,使得便民设施“昙花一现”都是不应该出现的事请。这样一来,就会降低有关部门公信力,会给人一种便民工程当“儿戏”的感觉,是在劳民伤财,很是让当地的居民们寒心。

    更让人感到气愤的是,这个已建好多月的充电棚,之所以没有使用,是因为用电还在“协调中”。要知道,电对于充电棚来说是重中之重,是必须的东西,否则这个设施也就是个“摆设”,毫无意义可言。

    而就是这样及其重要的事,还在协调中,笔者不禁要问一句:难道建充电棚是“拍脑袋”的决定吗?为何事先不协调好?难道拆完再建就能有电可用吗?这一系列的问题急需向大家说明白,不是简单的拆完再建就能解决的,并不是一句为了“美观”就能敷衍过去的。

    总而言之,民生工程,惠民设施不是“儿戏”,不能任性而为。而是需要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认真作为,尽心尽职的做好各项工作,从而让好事变实事,进而让百姓们从中得到便利。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