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平凡善举“最美跪姿”润人如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6 10:36:14
    语音播报

    平凡善举“最美跪姿”润人如斯

    11月13日下午,在沧州一路口,一名骑三轮车的老人因为与车辆发生剐蹭而从三轮车上摔下,躺在冰凉的马路上。因老人伤势不明,当时正在执勤的交警就跪在地上,头凑近老人耳边,不断询问伤情,这张照片随后被众多市民在朋友圈里转发。(11月14日 燕赵都市报)

    在我们身边,总会出现一些小温暖,将大爱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跪地交警”关心关爱照顾摔倒老人,一个小小的举动,引来点赞无数,我们不仅要为“最美跪姿”的交警高鹤点赞,更要为许许多多的“身边好人”点赞,因为平凡善举,温暖人心,润人如斯。

    这样的“最美跪姿”并非个例,而是常常上演,从最美医生跪着为患者手术,到最美战士堤坝边跪姿救人,再到最美新娘穿婚纱跪地救人,他们不论职业,不论年龄,不论所处环境,急他人之所急,危难时候勇于以最有利于对方的姿势,去奉献出一份爱心。看似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一些举手之劳的平凡善举,但正是这些小事、善举,凝聚着传递真善美的正能量,彰显着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

    德不厌小,点滴滋润;善不拒微,聚沙成塔。每当我们对这类平凡中的最美行为进行点赞时,当事人的回答往往是“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就如他们所说,他们做的一切,并没有过分刻意,而是自然而然的行为。每一份善举,不管是出于职业习惯,还是源于内心的善良,若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确也就变成了“没什么”。

    当一些人还在纠结“扶不扶”时,一些人还在犹豫“帮不帮”时,这些平凡的好人,用实际行动和一个个善举,给了有力的回答,成为社会标杆,弘扬着敬业奉献、文明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的好人,需要凝聚起更多正能量去抵制负能量。

    互联网时代,丰富的资源共享、高效的网络传播、广泛的公众参与,让更多平凡好人走进公众视野,也将更多平凡善举传递到每个人身边。珍惜点滴善举,见贤思齐,不仅让文明的传播更加迅捷、及时,也让社会真善美的价值观传递给我们每一个人。(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