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干部学习强监管,群众监督更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9 15:43:18
    语音播报

    干部学习强监管,群众监督更公开

    “我要让上报的每一个数据都准确无误,把村里的糊涂账变成明白账,让每一个居民都变成监督员。”2010年,时任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开南街道良美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的杨会成对群众许下这样的诺言。(中国纪检监察报)

    基层监管是权力监管的“最后一公里”,如何做好这一工作,杨会成不仅自身加强对电脑技术的学习,将社区的各项居务财务数据进行电子化处理,方便公开透明;更另辟蹊径,发动群众力量,让监督在群众“眼皮子底下”进行,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让监督在阳光下进行。

    数据电子化公开,让工作透明“无死角”。针对一些社区事务性工作统计不便,数据难于处理的难题,杨会成主任主动学习电脑技术,把各项数据录入电脑,真正把各项工作量化公开,让权力得以规范运行。其行为是党员干部时刻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重要表现,工作做到最好,更要接受人民检验。为民做事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更要把工作实效放在首位,让权力为民谋幸福。

    群众日常化监督,将监管到位不停歇。基层监管人员短缺是监督不到位的主要原因,但扩充人员又不合实际情况,杨主任则主动调动起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把监管“全天候”进行下去。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把监管主动权交给人民,是当代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有力彰显,更是党为民做实事,不怕接受考验的“真性情”。群众监管要日常化,确保监管时时到位,让权力更加公开透明。

    干部加强自身学习和再提高,是为更好地为民服务,把工作效率和实际效果做出来,更要公开工作过程和结果,勇于接受人民的检验;群众也要积极发挥主人翁作用,对于政府工作进行有效问责,确保个人权益得到保障,监督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干部学习强监管,群众监督更公开,在干群合作下基层工作将开展地更加顺利有序,又密切了干群关系,紧密联系基层广大群众同党的关系,利于党的事业在基层开花结果,收获利民的成果。(张汉林)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