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铿锵而歌
  • 分享
  • 田洋:景区购物也可“后悔”不妨推广一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0 10:32:52
    语音播报

    田洋:景区购物也可“后悔”不妨推广一下

    七天无理由退货不再是网购的特权了,从现在开始,消费者在沙坪坝这些地方购物也能享受到7天无理由退货。近日,沙坪坝区在磁器口古镇和红岩联线景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首批有25户商家试行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有效提升了景区形象和品质。(11月19日 澎湃新闻)

    去景区游玩,买些当地的物品回去是常事。但是,一般我们都是扎堆去人多的地方买,怕物品质量不好又怕价高被宰。总之一句话,在景区购物,买东西怕质量不好,不买又有点不甘心,总感觉出来玩一趟买点东西才是完美的旅程。

    就拿笔者我来说,在景区买物品时,总会问一句“不合适的话能退换吗”,然而,得到的回复总是“不能”。如此一来,在购物时就会谨慎再谨慎。近日,笔者的这一期待在沙坪坝区成了现实:从现在开始,消费者在沙坪坝这些地方购物也能享受到7天无理由退货。在笔者看来,这样的举措很是贴心、温暖。

    这种景区购物可“后悔”的做法,对于游客来说,是给了他们一种保障,不用再担心合不合适。就像在网上购物一样,享受着7天无理由退货,让大家可以放心的购物,如此对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是一种维护。

    其次来说,实行“7天无理由退货”,对于景区的商家来说也是件好事。虽说无理由退货的实施有可能给商户带去麻烦,增加他们的工作量。但是,这样的举措是很人性化的,让游客们看到了商家的诚信,从而可以吸引顾客,进而增加销售量。由此可见还是利大于弊的。

    再者,当地景区推行的购物可“后悔”举措,可谓是创举,在其他地区还没有实施。这样对游客来说,无疑是一种吸引,不仅有利于提升景区市场经营的诚信度和美誉度,更重要的是能够提高景区的竞争力,进而有更强的吸引力。

    总之,在景区购物可“7天无理由退货”是一举多得的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在笔者看来,这样一项举措不妨可以在其他地区因地制宜的推广一下,让更多的游客享受到这项暖心服务。不知大家怎么看?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