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重组“爱情”也应“延续”亲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1 16:04:18
    语音播报

    重组“爱情”也应“延续”亲情

    12月18日,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海兴县公安网络发言人通报了一起男孩被烫伤,继母涉嫌犯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的案件。男孩的姑姑呼女士称,男孩6岁,上幼儿园大班,一个星期前被家人发现大腿内侧及生殖器官处有烫伤,她得知此事便立即赶到医院,照料孩子至今。除烫伤外,孩子的耳朵也有伤情,目前孩子转至天津市一所医院就医。(12月20日 澎湃新闻网)

    在现实生活中,不乏有因为夫妻感情不和、一方丧偶等因素而又重新组建的家庭,他们通过二次结合完成了爱的延续,开启了新的人生篇章。然而,面对原始家庭的缺失和新家庭的组建,他们的子女也不免要经历新的磨合,在这过程中,有些父母却往往只是“沉浸”于爱情之中而忽略了子女的健康成长,更有的夫妻,将对方的子女视若无物,狠心虐打,对孩子的成长和身心健康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虐待儿童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看着那些对社会仍处于懵懂状态的孩子承受着与年龄不符的伤痛,让人心中五味陈杂,可是偏偏有一些冷血的父母,不但无视社会道德的约束摒弃父母的职责,还不惜触犯法律,将心中的某些“怒火”和“挫败感”发泄到子女身上,对他们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和影响。

    从孩子的成长过程来看,注重他们的身心健康是素质教育中不可忽视的领域。身体健康是物质基础,心理健康是精神基础,重组家庭的子女由于家庭的原因,造成了这样那样的欠缺,新任父母完全可以通过不懈努力,用一颗爱心予以抚慰,使他们重新获得家庭温暖,体验到关爱、尊重、理解,从而身心同健,快乐成长,而不应为了一己私欲和各种情绪就对他们随意的伤害。

    常言道,家和万事兴。重组家庭,既要延续爱情也应延续亲情,因为家是一个整体,只有彼此关爱,才能让这份亲情更牢固,才能让他们的子女能够在“有爱”氛围中健康成长。(刘丽娅)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