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亲情互惠制”带来旅游发展新机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6 15:57:49
    语音播报

    “亲情互惠制”带来旅游发展新机遇

    12月21日,黑龙江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石家庄启幕。冀、黑两省首次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开启“走亲戚”绿色旅游通道。(12月24日 燕赵都市报)

    基于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各省都非常重视特色产业推广工作。此次,着力于打造特色项目,开拓旅游市场的冀、黑两省瞄准北方冬季旅游项目即将走入旺季这一时期,看好互惠旅游发展的巨大潜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使双方达到了思维共享、共促双赢的目的。

    两省通过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开启“走亲戚”绿色旅游通道、建立健全交流互访机制、共同打造精品线路等一系列措施,深入探索了双方的共同点与差异性,在促进经济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的过程中,促进两省旅游产业进行了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推介会上,两省首次开启旅游“绿色通道”、采取“走亲戚”的合作方式,更为两省共同发展“快车”与“便车”提供了难得的契机。这对双方来说既是一次创新,也是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不仅有助于冀、黑两省更好地补齐短板、完善产品供给,也为宣传营销互动、强化旅行商考察协作等多方面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从构想到共识,从理念到行动,从愿景到现实,此次黑龙江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结出了累累硕果,既增进了冀、黑两省间的“兄弟情”,也为双方旅游业共同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未来,随着政策沟通、资源联通、人流互通的不断加强,两省旅游业的发展也必将迎来更大的机遇,各自旅游市场也将吸引更多的“真金白银”,从而为两省旅游业融入新时代发展注入蓬勃生机与无限活力。(刘丽娅)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