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让“尊崇军人”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1 15:43:43
    语音播报

    让“尊崇军人”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近日,我省多市发布通告,对退役军人等实行门票优惠,截至目前,共有149家景区对退役军人免费开放或执行门票优惠政策。其中包含不少知名景区。(燕赵都市报2019年1月18日《河北百余家景区对退役军人执行免票政策》)

    自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后,优待退役军人已经从国家政策影响到社会各界各领域,越来越多的人给予军人更多的尊崇, “尊崇军人”逐渐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老兵的今天,就是现役军人的明天。国家及地方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安置后路、家庭优待、福利保障越好,军人职业的吸引力就越强,现役军人也就能更好地安心服役、长期服役。从这个意义上说,优待退役军人就是保障国防事业健康发展,维护国家长治久安。

    和平时期的军人,同样承担着抢险救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从九八年抗洪,到南方雪灾、汶川地震,冲在第一线的永远是人民子弟兵,正是他们用铁一般的身躯臂膀为这个国家撑起了一片安宁。对于崇尚荣誉的军人来说,当他们脱下军装的一刻,比起物质上的褒奖,更需要的是精神层面的致敬和尊重。

    近年来,国家在尽量保障退役军人的基本生活的同时,也关心起退役军人的精神生活。在此之前,已经有天津市、河南省南召县等地对此作出退役军人免费旅游景区的规定,而此次河北省在全省辖区范围内均实现退役军人持有效优待证免票的优待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

    此次景区对退役军人免费开放政策,不仅仅是简单的“游览优惠”,更是向社会传达了拥军、护军、爱军的理念,表明了河北省在落实中央关于退役军人优待相关政策的决心。围绕近期开展的退役军人信息登记工作,在确保全省军人信息登记完备的同时,将相关的优待政策落实下去,使每一位退役军人都能享受到切实的益处,也应是后期相关工作开展的重点。

    使退役军人真正有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需要社会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责,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退役军人优待的各项政策,跳出“一亩三分地”的局限性思维;社会上要形成拥军崇军的良好氛围,向为国家和人民站过岗、扛过枪的军人致敬;广大退役军人也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宋鉴)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