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品出“爱心年礼”中的好滋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8 16:45:42
    语音播报

    品出“爱心年礼”中的好滋味

    1月22日上午,河北顺平县神南镇刘家营村委会院内如过年般热闹,北京旭博瑞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乡亲们送来了面、酱油和醋等“爱心年礼”。(河北新闻网)

    刘家营一共有310户,此次帮扶,爱心企业共准备了310袋面粉以及醋和酱油各310瓶,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刘家营村每户群众送上一份“爱心年礼”。很快这一份份“爱心年礼”都会随着一串串亲切的脚步,送到刘家营每一户老百姓的心坎里。我们不用亲临现场,却足以能感受到这一份份“爱心年礼”中那沁人心脾的好滋味。

    这个好滋味就是爱心企业致富不忘乡亲的反哺情结和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一个人好不算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企业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所以,每逢传统佳节之日,每遇危急困难之时,总会有爱心企业出手相助,就像北京旭博瑞嬴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崔冬所说的,来顺平发展已有4年时间了,早把自己当做了顺平人,为家乡力所能及地做点贡献,理所应当。这不仅一种温暖,也是一种力量,一种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团结之力。

    这个好滋味就是党和政府对企业的呵护和关爱之情。一个企业的成长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和保护,离不开党和政府为其快速发展提供的各种“营养剂”。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政府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为企业的落地和发展纷纷拿出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比如各地出台的“两不见面办公室”“最多跑一趟”“多证合一”等一系列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无形之中让企业的发展如鱼得水。企业正是得益于此,所以才回报而来,这就是知恩感恩、知恩报恩的行动阐释。

    这个好滋味就是新时代的特有的和谐与温暖。刘家营在2017年就已经实现整村脱贫,日子越过越好的乡亲们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带领下,组建了歌舞队,还不断创作、编排文艺节目,可见村民的生活已经很富足,这一份份的新年礼物更让人们感到阵阵温暖。用74岁的五保老人刘立军的话说:“现在是不愁吃、不愁穿,社会上的好心人照样还牵挂着俺们,真是太感谢了。”刘家营的“爱心年礼”其实只是全国企业慈善慰问的一个普通缩影,窥一角而感全局,我们从中能感受到新时代所洋溢出来的一种富足之下的和谐和温暖。

    “爱心年礼”带着浓浓的真情,走进了刘家营的全家万户,也将一阵阵温暖和幸福送进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透着一种感动,带着一种力量,引领我们奋进在新时代的征程中。(钟晓鸣)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