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用“个人出彩”打造“燕赵精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4 18:03:56
    语音播报

    用“个人出彩”打造“燕赵精彩”

     20岁出头,为写一篇硕士论文,他徒步1000多公里,采集40余个村庄的样本;即将而立,他用一口磕磕巴巴的东光口音英语,申请到全额奖学金留学美国;不惑之年,他从美国博士后岗位回国再就业,选择衡水湖作为科研重点;目前,他正在参与的中德财政合作项目,对衡水湖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摸家底”。他,就是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武大勇,因敬业奉献入评2019年1月中国好人榜。(3月14日河北新闻网)

    在一个普通的城市,默默耕耘。2015年,武大勇完成了“衡水湖湿地底栖无脊椎动物对环境因子变化的响应机理”和“衡水湖湿地健康状况的生物监测和评估技术”项目。2017年,他参与筹划了“青头潜鸭保护国际研讨会”,国际观鸟专家和衡水学院调查团队在小湖隔堤发现的308只青头潜鸭,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种群。他用个人精彩打造燕赵精彩,谱写了中国美丽好故事。

    一个海归博士,没有留在大城市工作,偏偏来到了衡水这个偏僻的地方,为啥?因为“国内对我所研究的生态领域越来越重视,相关的项目支持越来越多,就下决心回国了。”因为在引入高端人才方面,河北动作频频。所以,他来到了河北。

    武大勇在衡水取得了成功,实现了他的人价值,同时也为河北增加了光彩。他和所有成功人士一样,抓住了成功必备的三个条件。他抓住了这里的地利——衡水湖,抓住了这里的人和——河北的好政策,抓住了这里的天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衡水正在河北闪亮,河北正在中国舞台上昂首挺胸,悄然走向世界。武大勇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坚信,更多的武大勇们必然能够来到河北,实现他们的人生出彩。

    燕赵大地,物华天宝。自古英雄辈出,豪杰傲世。今天,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入,随着雄安新区的奔跑启程,更为天下英才实现出彩打造了机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河北的“海”很阔,这里有山川湖泊,这是有沃野千里,可以“鱼跃”龙门,实现升华;燕赵的“天”很高,这里有科技事业的蓝天,绿色生态的蓝天,数字经济的蓝天,可以“鸟飞”翱翔,展雄姿,实现出彩。

    身为河北人,要珍惜今天,用“个人出彩”为“燕赵精彩”做贡献;天下贤才,请抓住机遇,实现“个人出彩”助力“燕赵精彩”。河北简称“冀”,自古至今都是希望之地,是“个人出彩”凝聚“燕赵精彩”的福地。栽梧桐引凤凰,铸造燕赵新辉煌。新时代,新征程,河北欢迎每一个愿意在这片美丽大地实现个人出彩的英雄豪杰!(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