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铿锵而歌
  • 分享
  • 吴小宝:应尽快让“白+黑”成干部的“过去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1 11:30:22
    语音播报

    吴小宝:应尽快让“白+黑”成干部的“过去式”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北京居民平均日工作时间较十年前增加近1小时。其中,年轻人每天工作10小时,通勤时间近2小时,甚至休息日也要工作7小时42分钟。报告一经发布,迅速引发热议。不少人感慨,“于我心有戚戚焉”。(3月20日北京日报)

    “白+黑”“5+2”在一些人的工作中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没有休息日的工作让他们觉得每一天都一样,在这样的一种工作状态下,只会让他们曾经的激情不再。

    健康是工作的基础,也是干部更好履职,更好服务群众的前提。但是工作很多,要求很多,任务很重,时间很紧,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得已只能压榨休息的时间,却一不小心成为了一种常态的存在。

    近年来因为工作过度劳累而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案例并不少见。因为不健康的工作方式,损失的不仅仅是健康,更是干部队伍中的人才,因此,对于“白+黑”“5+2”到了急需解决的时候了。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都没有了又如何谈工作呢?因此,要尽快地完善制度,让干部能够真正地休息起来,给予干部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让“加班式”消磨生命的错误工作方式成为干部生命里的“过去式”。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