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领导带头休假,是一种无声鼓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3 17:39:59
语音播报

领导带头休假,是一种无声鼓励

近日,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落实“基层减负年”六项措施,通过实际行动让干部“轻装上阵”。其中,引人关注的一项措施是:要求部领导带头休假,处室每年休假人数不少于80%,力争做到全员休假。(6月2日人民网)

基层干部感觉到基层负担重,一个重要体现就是他们的休假难以实现,本来就忙得如同“车轱辘”在转,还没有停歇的时刻,让基层的干部能够享受正常带薪休假,也是一种减负。

休假的问题并不是第一次提出,但是每一次总以“夭折”告终,制度也成为了摆设,要让休假制度真正落实,实现基层干部的劳逸结合,还是需要领导带头休假来加“一把火”。

那么,领导带头休假有什么好处呢?首先,能够增加干部和下属对“休假权”的认识,让他们意识到正常休假是法定权利。其次,领导带头休假就是以实际行动为下属作了示范,也是推荐法治建设的重要保障。最后,领导带头休假还是一种无声的鼓励,鼓励下属提升工作效率,上班的时候认真干,休息的时候才能放松身心。

自然,领导带头休假不但不会耽误工作,相反还会让基层的干部看到领导对他们的关心,用实际的行动为他们做好示范,从领导角度解决休假难的“病根”,既能够让下属更有获得感,也能够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干劲。

领导带头休假,能够避免制度成为中看不中用的“稻草人”,这既是领导的一种责任,在休假上身先士卒,做好表率,能够更好地确保下属的健康,也能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还能够提升工作效率,真正落实领导带头休假,可以说是一举数得。(刘明月 )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返程行李箱,小空间里装着大亲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