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视问政”带来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0 16:59:29
语音播报

“电视问政”带来干部作风转变

借鉴杭州、武汉等地经验,定州市作为我省试点,从2018年10月开始,聚焦制约改革发展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面向全市党政单位推行“电视问政”,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7月10日,河北新闻网)  

“‘致命坡’反映6年无果,经‘电视问政’这么快就解决了。”这是定州某路面改造工程提前完工后群众的呼声,也让市民对“电视问政”带来的干部作风转变感触颇深。电视问政直击问题、不留情面,现场话题尖锐犀利,群众质询针针见血,没有“彩排”,更没有“官人秀”,有的只是诚挚的回答和庄严的承诺。   

“电视问政”自推行之日,即受到广泛关注。从主观感受着眼,其形式新颖、内容真实、情感真诚,把群众心声放到演播厅,共同见证辣味十足的现场问政;从深层次理解,定州“问题不容回避”“整改不力追责问责”“群众问题挂账督办”等相关举措折射为民决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干事创业首要在干部,如果干部作风寄希望于“电视问政”等媒体敦促方能转变,那干事氛围何以“高涨”?即便是“电视问政”,要让其有生命力,唯有话语权交付于百姓手中,才能不让其沦为“一场秀”。说到底,百姓才是这场电视节目的“总导演”,更是受益者。    

电视问政,对于打造透明政府、更好地取信于民,具有积极意义。因此,要让该档节目发挥其做大的作用,需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电视问政推向常态化、制度化,方能杜绝“人走政息”。(翟广阔)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加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