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砥砺奋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2 19:44:43
语音播报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砥砺奋进

这是一片革命的土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70年前,毛泽东同志率党中央从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启程,“进京赶考”;这是一片希望的土地,70载沧桑巨变,如今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机遇,京畿大省正乘风破浪,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砥砺奋进。(8月12日新华通讯社)

河北是一块革命的土地、希望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是乘风破浪砥砺奋进的京畿大省。70年来,燕赵大地豪情满怀、充满力量,实现了从百废待兴到百业俱兴的历史巨变,让“赶考”精神始终薪火相传,以“不负时代”姿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新时代是“聚”时代,要凝聚起最大同心圆。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无论是脱贫致富,还是民生小事,河北坚守为民初心,用心用情用力,从百姓的需求入手,扎扎实实创造福利。“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的易地扶贫搬迁,每年着力实施的20项民心工程,与京津冀对接优质医疗、教育资源,铁腕治霾有力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见真招,绿水蓝天成为日常。河北在不断改革创新,不停脚步地为民谋福利中,凝聚起最大民心的同心圆。

新时代是“跨”时代,要抢抓机遇谋大发展。河北的“三件大事”,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这“三件大事”的机遇与挑战之下,河北乘着国家战略东风,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重点,做好“三区一基地”定位,进行着高质量发展。有效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到雄安新区,不断引进北京制造业疏解大项目,积极承接北京区域性批发市场转移落地,开拓创新发展“白色经济”,在不断抢抓机遇中,不断加快自身产业转型升级。

新时代是“大”时代,要办成更多利国利民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对河北来讲,任务艰巨、责任重大。70年来的艰辛奋斗、瞩目成绩有目共睹,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仍然要守住初心为民办事,抢抓机遇进行大发展,不负时代敢担当敢作为,继续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美好未来,让“赶考”精神薪火相传。(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种好“平台田”,结出“投资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