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乘“风”而动,焕发古城“新生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4 17:00:01
语音播报

乘“风”而动,焕发古城“新生机”


大山深处,夜色浓郁。距离阜平县城36公里、海拔1200米的骆驼湾村却是灯火通明,人来人往;河北保定新发地已直接疏解北京的新发地、锦绣大地等八大农批市场商户6200多户,成为北京农批市场转移的统一承接平台;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成为中关村在北京外设立的首个创新中心……保定与京津合作的一大批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正在这座饱涵历史印记的古城焕发新的生机。(河北新闻网)

建筑与繁盛,从来有血有肉,决非简单的砖瓦结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面前,保定应势而动、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从经济、政治、文化、旅游、创新产业等多方面,推进京津冀精准对接、全面对标、高效有序。一批科技创新型、产业改造升级型、协同发展合作型、项目引进成功型的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升温提速,迅速成为点燃发展的有力引擎。一路新歌,一路新景的保定,正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乘风破浪,再造城市的新繁荣。

“民心所向,胜之所往”。当前作为前景可期、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发展点,河北省正处在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关键时期,把握好就能进一步加快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而城市的每一步进化与繁荣,需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基础,促进经济与社会、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有效措施为纽带。

从城市发展的基础来说,城市的发展变迁有其内在规律,并伴随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不断注入新的内涵。这些新内涵和引领的新方向,就是城市的发展理念。在当下,如何让群众有获得感,如何秉持为民的初心,就是当前规划人员应该坚持的城市理念。只有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让老百姓把实实在在的变化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上下形成一股劲,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城市的内在繁荣。

敢出新政,敢于先行先试,才能抢占协同发展中的先机。在各项物质基础发展的过程中,深化空间、能源、水资源、生态容量、基础设施、人力资源等承载力研究,明确了城市区域内部的战略定位,之后再延展到顺心的人居环境、干净宽敞的马路、便利便捷的公共服务、绿化到位的公共环境,由内而外,再由表及里,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秉持人本理念,务实而量力”,将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的现实需求作为首要着力点,加强“内外兼修”,才能不断再造城市的新繁荣。(杨钦然)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脱贫攻坚“黄土变金”,源自信心动力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