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按下“推进数字产业化”的快进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2 17:23:33
语音播报

按下“推进数字产业化”的快进键

金秋十月,数字经济精英齐聚古城正定,他们携带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共襄一场数字经济的盛会。西门子、亚马逊、爱立信等一批世界500强、国际数字经济领跑企业如约而至。华为、阿里、腾讯、百度等全球知名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悉数参展。(10月12日河北新闻网)

1523亿元,这是河北省工信厅给出的2018年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这是数字经济红利的释放,也是河北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近年来,河北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展数字经济,积极与国内外巨头牵手,项目建设好戏连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逐步加快,用数字经济领跑高质量发展。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此次博览会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前沿。我们看到西门子、亚马逊、爱立信等一批世界500强、国际数字经济领跑企业如约而至,华为、阿里、腾讯、百度等全球知名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悉数参展,重点项目,智能成果开启数字未来。精英齐聚,好戏连台,是河北数字经济领跑高质量发展的最好见证。

大数据时代刚刚开始,数字经济被视为创新经济、开放经济和代表未来的新经济,也越来越成为激发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发展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新事物,更是新机遇。河北省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在“推进数字产业化”上按下快进键,一批国际国内顶尖企业纷纷落户,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不断释放更大的经济能量。

此次数字经济盛会,是数字技术创新的一个聚集,更是未来用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起点。站在这个起点,技术创新、转型升级、业界合作一个都不能少,要继续奋力奔跑,加快数字产业化,促进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完善数字经济发展的生态系统,从燕赵大地到神州万里,让全体国民都能享受到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红利,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数博”东风,让河北数字经济“拔节有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