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民生指标”亮眼,更暖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1 19:37:30
语音播报

“河北民生指标”亮眼,更暖心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深化民生事项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各项民生指标亮眼,民生领域暖意融融。(11月11日河北新闻网) 

前三季度,河北省各项民生指标亮眼,这个“亮眼”,有民生投入增加之“亮”,有大众收入增加之“亮”,有就业、创业兴旺之“亮”。这些“亮”,不但让我们的眼前一亮,还照亮我们的心,让我们的心为之一喜。 

经济要发展,为什么发展?因为经济发展了,人民才能有幸福的物质基础。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人民幸福。这几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如火如荼,河北发展蒸蒸日上,燕赵儿女共享发展红利。前三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870元,同比增长9.5%;前三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1.3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95.74%;今年1-9月,全省民生支出完成4865.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2%,同比增长13.7%。这些增长有力度,有强度,共同打造了发展温度,助推各项民生指标直线上升,闪闪发光。 

民生指标闪闪发光的背后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条战线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些花用美丽照亮“初心”,用成果的芬芳耀亮人民群众的“幸福心”。党员干部用“初心”奋斗,助力群众心中绽放幸福之花;党员干部用“使命”拼搏,助力群众生活幸福水平芝麻开花——节节高。 

“今年的旅游效益不错,全村比去年多收入了100多万元。这不,我们正想利用冬闲时间谋划一些与乡村游配套的土特产加工和游乐项目。”尚义县南壕堑镇十三号村党支部书记姜万河对记者说。农民领头人的喜不自胜,信心百倍,是发展温度最好的诠释。民生保障托底,让人民群众无后顾之忧;简政放权扶持体制的便利完善,让人民群众创新创业更积极主动。老百姓人生出彩的舞台更大了,奋斗成功的道路更宽广了。人民群众收入增加了,财政投入让群众的各种保障水平提高了,群众挣钱越来越多,基本支出越来越少,自然会有更多的收入用在提升幸福指数上,自然会让心里的日子更亮堂,眼前的征程更亮堂。 

民生指标亮眼,亮出了温暖发展加速度;更暖心,幸福之路更光明。我们坚信,2019年,河北的民生指标必然高歌猛进,民生事业必然阳光灿烂。(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让智慧医疗跑出服务“加速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