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施爱心、行善举,是最美的“庆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3 18:08:32
语音播报

施爱心、行善举,是最美的“庆生”

农历十一月十七,高碑店市新凯汽车集团董事长张振堂又像往年一样,在自己阴历生日这天,带着家人回到老家定兴县南合庄村,为全村492位65岁以上老人发放敬老金总计10万余元,以感谢家乡的养育之情。据介绍,今年是他连续为村里老人发放敬老金的第26个年头。(12月12日河北新闻网)

每个人都对自己的生日情有独钟,因为这是自己生命开始的时刻,因为这是人生扬帆的起点。让自己的生日风风光光,光芒四射,快快乐乐,是每个人的追求。在中国好人张振堂这里,用给老人发放敬老金庆祝生日,这是一种美丽的庆祝,这是一种温馨的祝愿,这样的“庆生”让人感动,让人尊敬,这样的爱心善举闪烁最美生日光辉,更风光,更光芒,更快乐。

当然,这个最美生日光辉不是突然闪烁的,而是长期积累酝酿的结晶。风雨人生,奋斗征程。30多年前,张振堂白手起家创办了以汽车改装业务为主的新凯汽车集团,他们与清华大学所属企业共同合作研发的国内首辆无人驾驶智能网联通勤车在天津市开发园区投入使用。张振堂人生精彩,事业有成,但是,他让人生精彩闪烁爱心的光辉,他把事业有成变成暖心的能量。他让自己的人生事业更伟大,更温馨,成为社会幸福温暖的动力源泉之一。

人生可贵,贵在释放爱心巨大能量;人生很美,美在让事业价值创造温馨力量。一方面,张振堂致富始终不忘乡亲。2015年,他捐款300万元为南合庄新建一所高标准小学;2017年,张振堂在村里设立了贫困学子助学基金,资助村里考上大学的孩子。修建戏台、建文化广场、电网改造……连续26年为村里老人发放敬老金。一方面,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张振堂在救灾、扶贫、兴教等公益事业方面捐款捐物已累计超过3亿元。张振堂的人生事业不仅自己熠熠生辉,更让这种“生辉”对社会生出了温暖力量、美好梦想,成为一条美丽的甘泉。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昂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凝聚中华民族幸福奋斗力量,人人应该有担当。张振堂身先士卒,走在了前边,他本人先后获得中央文明办授予的“中国好人”、全国老龄委授予的“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等荣誉称号。

生活美好,日子精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这个美好做出一点贡献,为这个精彩奉献一点力量。张振堂是标杆,其爱心善举是最美的庆生,让自己的生日更有意义,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李爱胜)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脱贫“回头看”,把好脉才能开好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