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尊重用户,比SSVIP能让网站走得更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0 15:03:39
语音播报

尊重用户,比SSVIP能让网站走得更远

据报道,针对当前的热剧《庆余年》,腾讯和爱奇艺等视频网站推出VIP超前点播服务,在VIP抢先看6集的基础上,会员再交50元可在更新时多看6集。这波操作一出,顿时惹恼了不少用户。主流媒体更是直言其“吃相难看”。(人民日报12月14日)

以往的模式是VIP可以免广告并且优先多看2-3集,不愿意花钱的网友就要忍受90秒广告和几天等剧的煎熬,这也算是逐步培养大家付费看正版的意识,无可厚非。

而最近热播剧《庆余年》,你想要提前看,只有VIP身份可不够,必须再掏腰包,拿出钱来提前看。要不然你就只能等着,或者去看盗版。此举一出,腾讯和爱奇艺以一己之力承担了近期网络上流量最大的话题。不同于以往的网友们“互撕”,这次广大网友一边倒地在谴责“腾爱组合”。

VIP本意为贵宾,现多理解为贵宾服务,可是这些网站在VIP之上还搞起了SVIP,料想是“超级贵宾”之意,更有甚者,SVIP上还有SSVIP,相较之下,最初的VIP反倒没那么“贵宾”了。正所谓“S、S无穷尽也”,我们也不知道今后的“VIP”前面还要加多少个“S”。

不知道这次的群情激愤对腾讯爱奇艺等网站有没有触动,能不能让其改过,至少要让他们知道广大网民用户的态度,而不要忽视广大消费者的心声。任何商业模式、商业尝试,都要以尊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前提和基础。不管有多少个理由,都不能为了利润去伤害用户们的信任。否则无论是多庞大的企业,其地位如何,身价又如何,缺少了广大消费者的捧场和支持,其下场不言而喻。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尊重用户比SSVIP能让网站走得更远。(白若玉)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打击“套路贷”必须疏堵并举、标本兼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