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让“河北绿”成为最亮发展底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3 17:51:53
语音播报

让“河北绿”成为最亮发展底色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一年来,省委、省政府带领燕赵儿女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美丽河北的生态底色日渐亮丽。(12月23日河北日报)

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燕赵大地“气质”更美了,“颜值”更高了。省委、省政府带领燕赵儿女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以“河北绿”造“特色河北”,以“特色河北”造“河北优势”,让“河北绿”成为燕赵大地的发展底色,一幅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美丽画卷,正在河北大地徐徐展开。

河北在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强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突出源头治理综合施策,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坚持摸清底数分类管控,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中,不断调“优”生态布局、调“轻”产业结构、调“绿”发展底色之路,步步稳扎稳打。无论是压能、减煤、治企、降尘、控车“组合拳”,还是创新多项“河北首创”体制、机制,亦或是一系列专项行动,都是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走着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

繁星闪烁,一泓清水,荒山披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生活舒适度、幸福感越来越强烈,环境好起来,下一步就要城市美起来、产业兴起来、百姓富起来,用“河北绿”助力高质量发展。无论是老旧小区的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还是因地制宜发展绿色产业,都应当坚持一产利用生态、二产服从生态、三产保护生态,用“河北绿”不断提升发展的“含金量”。

绿色成绩之下,我们应看到,2018年河北省出台《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现在,距离“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目标还有差距,接下来,还要继续治本攻坚,重点突破,推动河北的绿色发展。

回首燕赵大地,美丽河北的生态底色日渐亮丽,高质量发展稳步向前,风景如诗如画,发展如火如荼。绿色已成为河北最亮的发展底色,展望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潮涌正推动河北奋力创造新时代的新传奇。(任小培)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文明实践中心”架通党民连心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