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春运售票创历史新高,是鞭策,也是鼓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3 11:13:18
语音播报

春运售票创历史新高,是鞭策,也是鼓舞

2020年1月3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23天,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2月1日(正月初八)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637.0万张,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442.9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3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8.1%。( 北京日报)

沉甸甸的数字背后,是铁路客运巨大市场需求的真实反映,也是对全国铁路人强有力的鞭策。因为,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就是铁路人的奋斗目标。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回家过年团聚,是千百年来每个中国人最朴素的情感愿望,也可以说是岁末年关最大的民生。春运,因此成为每年一次的世界规模最大的人口大迁徙。但是,因供需矛盾大,车票供不应求,每年春运期间旅客回家及返程成了最令人头疼的事情。这,也考验着新时代铁路人为民服务的能力和初心。

“德莫高于爱民。”对于各站点的铁路干部职工来说,一方面要积极协调运力,根据群众需要及时调整运力资源,譬如提供团体包车服务,以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春节期间的出行需求。另一方面要完善服务内容、改善服务态度,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把旅客真正当亲人对待,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使其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确保每位旅客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

可以预见的是,目前真正的春运高潮还没有来临,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全体铁路人要做好充分的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从现在起,从自身做起,立足岗位职责敬业奉献,尽心尽力做好每件事情,全力保障春运安全、顺畅、高效,不辜负每位旅客的信任、希望和期待,争取用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担当、一流的业绩,为全国人民呈现一场高质量的铁路春运盛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梁犇)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堵住电子客票“制假售假”的漏洞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