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支南列车,让回家的幸福“触手可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4 11:08:56
语音播报

支南列车,让回家的幸福“触手可及”

为了缓解南方地区春运运力紧张局面,部分北方铁路局集团公司会派列车直达春运热点地区支援春运,这些开往南方的列车叫“支南列车”,让旅客回家的路更加通畅。(央视网 1月08日)

春运被称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口流动”。自2019年12月12日铁路春运售票开始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售票超过3亿张,预计2020年春运发送旅客4.4亿人次。上海方向、广州方向、重庆方向,依然是今年春运的热门。

随着节前小高峰的到来,南方地区春运压力陡然上升,哈尔滨、济南、太原等兄弟铁路局集团公司在自身春运运力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深挖运力,一如既往地派出临时列车,驰援南方地区,担任旅客运输任务,在神州大地上书写着一篇篇铁路部门“一家亲”的美丽华章,满足广大旅客“回家过年”的美好愿望。

安全来自警惕,事故出于麻痹。支南列车不但要让旅客有火车坐,还要让旅客能够安全回家。每年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组织的支南队伍,在春节前出发,春节后才能回家。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过节的机会,无私奉献、竭尽所能,全力以赴保障广大旅客能够平平安安、幸幸福福回家。为应对南方地区沿途气候冷暖交替温差大等特点,支南列车班组做足安全文章,认真细致给列车“查体”,绝不放过一丝一毫的风险隐患,保证运输安全,把广大旅客安全送回家!

如今的中国铁路拥有世界一流的铁路网,服务也越来越完善,旅客朋友们回家的路越来越舒适。相信随着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速铁路运力不断提升,支南列车一定会随着时代发展淡出春运舞台,画出一个圆满的句号。(刘阳)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重视体育,不能提高下分值就了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