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硬核”担当为千家万户负重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1 16:47:36
    语音播报

    “硬核”担当为千家万户负重护航

    周吉坤是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专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从制定预案到流行病学调查,从样本检验、疫情研判到现场督导,他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2月10日河北新闻网)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周吉坤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硬核”担当负重前行,为群众幸福安宁安全护航尽自己的一份力。

    笔者认为这“硬核”由四大元素组成。勇敢品质、专业能力、担当精神、人民情怀。调查、检验、研判、督导……周吉坤和他的同事们觉得每天最不够用的就是时间,他知道,他在与时间赛跑,他在与病毒较量。看到同事端上来的元宵,周吉坤才想起是元宵佳节,趁着吃加班饭的空儿,赶紧跟妻子视频通话赔了个不是。这就是舍小家为大家,这就是忘小情,有大情。

    周吉坤是无数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战士的缩影。他们勇敢逆向而行,汇聚成打败疫情的战斗力量;他们专业攻击,释放出战胜疫情的知识能量;他们不计私利,凝聚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他们气势澎湃,奏响战“疫”必胜的伟大乐章。(殷建秉)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防疫不能松,企业复工复产一定要两手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