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平凡的感动”也是抗疫良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2 10:05:49
    语音播报

    “平凡的感动”也是抗疫良药

    一场疫情,像巨石投入人们平静的生活。这之中,有很多时刻艰难、悲伤。也有一个个瞬间,让人感动而心生力量。这些感动人们的瞬间,都来自生活中的普通人。他们用无声行动来表明自己的信心,用自己的力量去支持更多力量。(2月11日河北新闻网)        

    凡人有善举,平民亦英雄。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全国各地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纷纷投入防疫的各条战线,作为“战士”冲锋在前,甘当逆行者,连续作战、救死扶危,用劳动与奉献尽到每一份力,谱写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守护着人民的平安和健康。刘琳作为社区工作者队伍中年轻的一员,在这个非常时期,积极和同事们发放宣传单、摸排登记外来人口、办理车辆、居民通行证、测量体温,在没有婚纱,没有鲜花,没有亲朋好友的见证中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她选择主动出击,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令人敬佩,让人感动而心生力量。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刘琳选择用简约取代轰轰烈烈的婚礼,是一种无声但真实存在的力量。在这场全民战斗中,没有旁观者,只有责任人。在平凡却充满感动的事迹中,有老人孩子、有妇女青年,有环卫工人,包括每一个平凡的你我,即便发出微小的善举却有比星辰更耀眼的光芒,都以实际行动成就了不凡人生。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要像刘琳一样做平安的“守护者”,勿以善小而不为,用行动体味助人为乐的幸福。

    “这个世界不存在超级英雄,不过是闪着亮光的普通人”。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出租车司机......各行各业,各尽其责,都在以各自方式投入战疫,构成了藏在人们心底里对平安的“命运共同体”。为了自身的安全、亲朋的健康、同事的幸福,国家的发展,需要每个人自觉投入到战斗,在奋斗中感受满满的正能量,把坚守责任当做自己的幸福、快乐的源泉。

    众人拾柴火焰高,“身边好人”“凡人善举”“草根英雄”早已在这场全民防疫战中吹响了号角。“你守护大家,我守护你”,人们在向一线工作者们致敬的同时,也在线上线下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每一次善举带来的感动都将化作抗疫良药,推动14亿人民心手相牵,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金鑫)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硬核”担当为千家万户负重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