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网言网语
  • 分享
  • “医者仁心”,用行动书写入党誓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2 18:03:12
    语音播报

    “医者仁心”,用行动书写入党誓言

    “疫情面前,坚守在第一线,这是必须的。如果连这点觉悟都没有,也就不配做一名党员了。”2月3日,在安新县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负责该观察点的县中医院院长薛淼这样对记者说。(2月12日河北新闻网)  

    在观察点的防护工作特别重要,薛淼和她的队员们知道防护服不够用,都穿着纸尿裤连续作业好几个小时,她的团队大都是“90”年轻医护人员,在父母眼里,他们只是一个个刚刚长大的孩子,但是在疫情面前,在隔离观察这个最重要、也是最危险的地方,他们早已坚强地扛起了守护人民健康的重大使命,看着这些“孩子们”这些天交上来的这些厚厚的入党申请书,真的让人对他们刮目相看。阻击疫情,火线入党,他们有的虽不是党员,但却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入党誓言。

    辛宇,一个新潮爱美的“95后”女孩,也是薛淼团队里的检验科大夫。在看到医学观察点征集第一梯队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第一个报了名。“孩子特别懂事,她知道防护服不够用,就尽可能多地采集,像昨个一天她就采集了39个被观察者,下来之后里头的衣服全湿透了。”薛淼说到这里满是怜惜。看到这些,我们谁不心生怜悯?“95”后冲锋在前,这是哪里的力量?很显然,选择了这身“白衣”,也就接过了“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光荣职责。

    与病毒搏斗,穿上厚厚的“防护服”白衣天使就是最坚强的战士,脱下战袍,他们就是父母掌中的宝儿,有的还是家中的“脊梁”,是年幼孩子依靠的大树。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他们也有疲惫、也会恐惧,但关键时刻的“使命感”推动着他们唯有逆流而上,用行动诠释初心。   一句被网友反复点赞的话,叫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不计报酬,无私奉献,在这场与疫情抗争的战斗中,我们唯有尊重、配合和支持他们,才是对他们最好的礼赞。我们期盼着,待到春暖,共赏花开。(钟晓鸣)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稳住“菜篮子”, 紧绷保障民生这根“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