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对口支援”,心手相牵共抗“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2 18:05:28
    语音播报

    “对口支援”,心手相牵共抗“疫”

    2月11日晚,集结完毕的河北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防治工作队首批队员,将准时登上开往武汉的列车,前往神农架林区支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综合防控工作。(2月12日河北新闻网)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对口支援正是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的细化举措,有利于防控人力、物资和款项等的均衡合理配置,及时同步缓解湖北各市医疗资源紧张的困难局面,实现全链条检测、诊治、救治,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这次对口支援湖北神农架林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河北的光荣使命,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建对口防治工作队,全力支持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将视情况再增派队员,最大程度地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要举全国之力,集优质资源,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尽快扭转疫情蔓延的趋势。这次以对口支援的方式集中起全国优势医疗资源共同战“疫”,包括河北省在内的十几个省市自治区以大局为重、以全局为先,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纷纷抽调精干医疗队伍紧急驰援湖北,极大地增强了当地的医疗力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这也是我们坚信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底气所在。

    “神农架别怕,河北来了!”“鄂州别怕,广东来了!”“荆州别怕,湖南来了!”……对口支援机制公布之后,这一句句关于对口支援的暖心留言,见证了疫情面前全国人民的心手相连,让更多人被激发参与到这场防控战役中,更加懂得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当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全民参与的阻击战,只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凝聚起更大力量,付出更坚实努力,我们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就一定会胜利!(刘凤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区区微购”,体现以民为本战“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