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以责任担当筑起一道“防疫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8:24:12
    语音播报

    以责任担当筑起一道“防疫墙”

    散居楼院,没有大门、没有门卫甚至没有围墙,如何管理。对于这类小区,石家庄全面摸排,联防联控,构筑起24小时全天候“防疫墙”。2月6日9时,石家庄市桥西区平安小区南社区西北出入口,4名值守人员正在对过往居民进行测温、登记。他们严格把控、认真负责,不漏掉一个人、一辆车。(2月13日河北新闻网)

    “滚石上山最怕歇脚,决战强敌最怕松劲”。抗疫之战已进入到关键阶段。俗话说“积小安为大安”,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小单元,防疫要进一步下沉,社区承担着中最基础、最重要、最艰巨的任务和压力。平安小区南社区有55栋楼,2874户8829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出入口就有5个,每一个数字背后,都让人感到惊悚,静不下心。石家庄市部分地区“硬核”出击,紧急启动部门街道联合分包工作机制,筑牢一堵堵无形的“防疫墙”,筑起人民健康的防护线。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越是吃劲,越要抓实抓细。为下好“全国一盘棋”,把最小单元工作做细做实,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才会有更加坚实的支撑。无门卫小区作为防疫工作难啃的硬骨头,亟需人力物力的倾情投入。没有门房,一张桌子就是检查点;人手紧张,志愿者主动加入值守队伍,近700人党员干部,分280组咬紧牙关,克服种种困难,担负起检查站值守、垃圾清理、社区消毒等重任,配合各街道做好无门卫散居楼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地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这场生死攸关的博“疫”背后,抓实抓细,严防死守,防微杜渐必须有速度、有力度。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责任筑起防疫第一道墙。无论是逐步排查走访、宣传防疫政策,还是设卡值班巡逻,这些看似非常小且琐碎的工作对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起着重要支撑作用。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筑牢坚实防疫网,是大势所趋、势所必然。

    各地各部门硬核出击,全力以赴,用心抓行筑牢一道道全天候“防疫墙”,才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到位、人员力量到位、排查防控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坚决筑牢人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周照明)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战“疫”在前,呼唤更多“代跑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