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担当就是力量,奋斗就有希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8 10:15:54
    语音播报

    担当就是力量,奋斗就有希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日前,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邯郸市中心医院护师张子明,郑重地向医疗队重症组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危急时刻,党旗高高飘扬。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五批队员中的190余名党员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着广大队员不惧艰险、攻坚克难。(2月17日河北新闻网)

    “请组织考验我!”举国战“疫”之时,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防疫已然成为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这一次,84名“90后”在抗疫一线申请入党,以年轻力量将硬核防疫进行到底,他们明知前方危难重重,却以“无我”的担当挺身而出。      

    疫情就是“集结号”,担当就是“试金石”。无论身在前线,还是志愿服务,党员奋战的身影无处不在。保定市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副护士长杨青云,当得知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报名的消息时,毫不犹豫报了名。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时刻牢记入党时的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面对疫情,各条战线党员干部纷纷请战,写下申请书、决心书、请战书,许多90后、95后年轻人来自各行各业,主动提出坚守一线,不论生死,全力以赴,甘于做不计报酬的最美“奋进者”、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和疫情防控的“主心骨”。

    年轻一代有热血,有激情,担当就是力量,奋斗就有希望。年轻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证明,青春就是要靠扛起责任担当来书写。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面对防疫这场人民的战争,曾经被贴上个性与张扬标签的“90后”化身白衣天使、钢铁战士……面对严峻的疫情,一份份滚烫的誓言,就是一份份向疫情宣战的请战书!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大疫当前,党旗在一线闪光就是指路的方向标,指引着每一个人呐喊加油,为武汉打气、为中国加油。90后也扛起时代责任,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将硬核防疫进行到底,用热血和激情传递防疫之战的最强音。(周照明)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的“三农”短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