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与时间赛跑 打赢“复工生产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8 18:07:37
    语音播报

    与时间赛跑 打赢“复工生产仗”

    测体温、登记、消毒……2月14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工,一套检查防控流程下来,佩戴着口罩的员工才被“放”进车间。“我们实行全封闭管理,只入不出。”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海涛告诉记者,复工前做足了准备工作,对员工进行筛查摸底,储备防控物资,已有近300名本地员工到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2月18日河北新闻网)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全力拼杀,英勇奋战,胜利曙光已经在前。战“疫”不忘生产,在迎接战“疫”胜利曙光中,我们要打响另一场战役:复工复产。用这场战为疫情防控总决战提供强大物质保障,用这场战役为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战争胜利之后幸福生活保驾护航。疫情防控是与时间的赛跑,复工复产也是与时间的赛跑,我们要跑过病毒,赢得复工生产战役的胜利。

    先锋已经走在前,其他企业必须赶快跟上。君乐宝奶粉自正月初二开始,召集员工返岗,协调加大生产、加强物流发货;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自1月30日复产以来,已生产高强度抗辐照玻璃盖片3万余片;从1月28日开始,今麦郎陆续复工生产,已向湖北、河北等地捐赠了总价值386万元的方便面、饮用水、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资。省工信厅筛选出面向工业企业的可在疫情防控阶段免费使用的23家企业的122项云产品,主要包括云视频、云办公、云设计、云仿真、云管理、云监控等多种云应用,涵盖企业生产管理各个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加油,先锋引领,政策助力,复工复产应该跑起来。

    政策引领,迅速行动,企业必须跑起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河北省工信厅连续印发《关于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统筹加快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用完整的疫情防控措施为职工穿上“防护服”,为企业撑起“防毒伞”,在做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拉快跑”。截至2月16日,全省复工复产的规上工业企业达4946家,复工率达37.5%。与时间赛跑 打赢复工生产仗,时不待人,必须紧跑。

    疫情防控是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为了打赢这场战役,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耽误了很多生产时间。疫情防控是硬任务,生产发展是硬道理。疫情防控拐点出现,胜利在望,我们在绝对保证疫情防控胜利的前提下,必须把生产发展抓起来。为了防控疫情,忘记生产是走极端;为了生产,失落疫情防控是不负责。我们必须两手抓、两手硬。与时间赛跑 打赢复工生产仗,箭在弦上。唯如此,我们才能切实做到防控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双胜利”。(殷建秉)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担当就是力量,奋斗就有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