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史俊逸:“方舱斗舞”彰显必胜信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8 18:09:11
    语音播报

    史俊逸:“方舱斗舞”彰显必胜信念

    武汉方舱医院主要收治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目前已开放9个方舱医院,在院患者达到5606名。做操、跳广场舞都是这里患者们的日常,随着方舱医院里的广场舞PK不断升级,现在医护人员已经被挤出了“舞台”。

    从患者在病床边上简单活动手脚、到自发组织广场舞,从护士指导八段锦、太极拳等健身项目、到地方民族舞蹈各展婀娜,“方舱舞”的每一次“升级”,都是患者与病疫战斗的阶段性胜利,参与的人越多,“新生”的氛围就越浓,胜利的希望就越大。

    “方舱舞”传递乐观坚强的健康心态。事实证明,疫情并非不可战胜。疫情爆发之初公众的迷茫和慌乱,盖因对新型疫病的不了解,随着救治的不断深入,医护人员对其病理和规律更为了解,治愈出院人数越来越多,公众的紧张心态得以缓解。即使是确诊患者,也变得不再担心害怕,转而积极配合治疗工作,越来越放松、越来越自信,自然更加坦然面对病疫,舞得自然,舞得轻松。

    “方舱舞”释放自强不息的勇敢斗争。疫病治疗需要“他救”与“自救”相互配合,对症下药很重要,个人意志也同等重要。以往有很多实例证明,即使是身患绝症,只要患者敢于同病魔抗争,都可能减缓病魔的侵蚀,甚至最终战胜病魔。新冠肺炎是种新见病,并没有特效药,患者的个人意志就成了战胜疫病的最重要“药方”。患者能够舞动起来,就是对疫病的“宣战”,我们相信,最终胜利的必将是这群“舞者”。

    “方舱舞”彰显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疫情防治是场输不起、更输不得的战争,在这场举全国之力抗击的疫情阻击战中,每个人都是战士,而患者更是直面疫病的斗士。他们能够站出来、舞起来,让更多医护人员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去战斗,也让为他们默默祈祷的全国人民内心更加踏实。虽然我们无法看到他们口罩中下的笑容,但从他们眼神里,让人清晰感受到了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我们坚信,这股信念必将感染更多人、鼓励更多人,携手战胜疫病,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李洁:捐献一份血浆,增多一分治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