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硬核大爷”顶风冒雪似雕塑的坚守值得点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9 18:04:30
    语音播报

    “硬核大爷”顶风冒雪似雕塑的坚守值得点赞

    2月14日当天,今冬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风雪突袭承德,气温也随之骤降。在承德康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当保安的孙贵,正在疫情检查站值勤。戴着棉帽子和口罩,裹着军大衣,双手缩进大衣袖口里,孙贵“全副武装”坐在小区门口。不一会儿,地上和身上便积了厚厚的一层雪,像一尊塑像,但老孙坚持守在社区门口。(河北新闻网)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千千万万的普通人,用最简单的行为,践行着自己对于社会的这份热爱。“硬核坚守老大爷”被附近热心网友看到后,传到网上,瞬间刷爆朋友圈,第二天点击量就达到了4000多万,点赞量超过250万。在2月15日22时12分,孙贵雪中坚守的图片又登上了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大家所交口称赞的,除了“硬核大爷”对于本职岗位的坚守,更称赞的是,“硬核大爷”作为数以千万计的抗疫一线人士的代表,为每一个人带来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自信和决心。

    大爷“顶风冒雪似雕塑”的坚守,越是“硬核”,他所在小区的全体人员就越是安全。见微知著,全国上下,所有领导干部都能够靠前指挥,广大干部群众、基层岗位的工作人员都能扎实务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就能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在疫情面前构筑起一堵严密防线。

    广大群众、媒体的赞同和认同,也让我们看到,全民“战疫”已经取得高度共识。在刚开始,我们往往认为更依仗与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相关从业人员,很多人都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无需太过担心。而偏偏因为这些,才成为了此次战争疫情的薄弱环节,说服广大群众重视疫情、正确应对可能是一个难点。但这段视频中的大爷给了我们坚强的信心,更是给了大家深刻的认识:疫情当前,每个人都责无旁贷,这种“硬核坚守”的做法,才是从心底里对“抗疫”工作的重视。也正是这些接地气的宣传、做法,让抗击疫情的正确做法在基层迅速传播,让所有人都看到:它可能看起来太过“硬核”,但它比文件传达更有实效,是基层智慧的表达,也是来自底层的呼唤。

    可能在我们的身边,还有更多的“坚守大爷”如雕塑般巍然矗立在防疫一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也正是他们的“硬核”一直在保护着一方的平安。(朱琳)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滹沱廊道”开工,疫情防控弦勿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