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暖心战袍”凝聚战“疫”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0 18:30:52
    语音播报

    “暖心战袍”凝聚战“疫”力量

    今天,位于河北衡水高新区的河北格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时装车间内,裁剪、车缝,装箱……各道工序的工人,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正专注地忙碌着。(2月19日河北新闻网)      

    战“疫”带来的考验是全方位、多领域的,广大“逆行者”冲锋一线、用生命作战,“共同抗疫”已成为全民共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力量不断凝聚。在防控一线战场,广大医护人员“不畏生死、不计报酬”,在关键卡口“易感区”,许多值班值守人员忠于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在社区农村等地,广大党员干部勇于做疫情防控的“主心骨”。这一次,河北格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的华丽转型,应时而动真格,扛起企业担当,制作出被称为“天使战袍”的新产品,为抗疫“攻坚战”送去一件件坚实的防御衣。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广大爱心人士不计报酬、奋勇向前的氛围日益浓厚,不仅仅感动了个人,也让许多企业主动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他们分布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凭着爱心,凭借勇气,做成了一件又一件助力防控的事。“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门襟不能松、拉链不能紧,合缝更细密,河北格雷服装展现了精心、用心的浓浓真情,用行动鼓励社会各界捐献“精准捐赠”“精准投放”,让最合适的物资到达最急需的地方。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越是困难,越是忘不了支援疫情一线的“五湖善心士”。当全国各地各类物资源源不断地送进湖北、奔向武汉,冰冷的天气里我们听到来自全世界的大声呼喊加油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22岁女工李重阳说:“我一天就能缝制100多件防护服和隔离服,医护人员是要穿着这个衣服战斗在抗疫一线,我们一定要把它做得严严实实的!”“我们多做一套防护服,一线抗疫人员就能多一份保障!”平凡的个体们承担起“本职工作”,承载起自强不息、默默奉献的生命力量。

    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防疫阻击战中,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也不是一座城在战斗。河北格雷服装是众多爱心企业中的代表之一,众多企业都在某个领域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全力以赴运送物资、搜集物资、捐赠物资,以精心善举带来的感动都将化作一件件“暖心战袍”,凝聚起更加强大的战“疫”力量。(周照明)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风雨同“舱”,方见真情力量

    相关新闻